王子猫烧须

微博:烧须knk
AO3:Asafac
是早七晚十周末也会突击加班的社畜,更新时间不固定

【零晃】零点兑现(中)

Chapter 2

“……当年狗狗还会兴奋地摇着尾巴说‘请给我签名吧!’喏,真怀念……”

“还不是那时候不知道你的本性啊!还有,本大爷不是狗!没有尾巴!”

“好了狗狗,吾辈口渴了,帮吾辈拿杯番茄汁来吧~”

晃牙起身时瞪了零一眼。练习室里的新人们都对此感到惊奇,日向凑上来:“不用觉得奇怪的哦?大神前辈是朔间前辈很优秀的助手,和朔间前辈关系很好的!其实啊,大神前辈他很温……”

“日、向。”

日向及时把没说完的话吞了下去。晃牙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,把番茄汁和炸猪排三明治递给了零:“喏,这里。”

“谢谢狗狗了喏。”零笑眯眯地接过了自己的午餐,“今天也辛苦狗狗了。今晚就是正式的演唱会了,大家先休息吧?可要保证足够的精力喏。”

伴舞们应了一声,纷纷离开了练习室。零向晃牙招招手,示意他坐下。晃牙“哼”了声,还是乖乖坐在了零的身边。

他悄悄地瞥了一眼零。零喝完番茄汁,把空的易拉罐随手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然后边吃三明治边看自己演出的曲目。易拉罐在桌子边缘看上去摇摇欲坠,他忍了忍,终究还是抵不住心里的烦躁,起身把空易拉罐拿走了。

零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,在晃牙瞪过来的时候又笑眯眯地对晃牙进行了夸奖:“这么为吾辈着想,还真是贴心喏,乖孩子乖孩子~”

“少来。”

 

距离他和零第一次见面已经有半年了。

最开始他和零还不是这样相处的,准确地说,零对待他的态度一如既往。但他对零仿佛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——开始时只有满心满眼的崇敬,无论零做什么他都把那奉为最高准则。到后来则满口“吸血鬼混蛋”,说话间总带着些作对的意味。

零喜欢睡在棺材里,爱喝味道微妙的番茄汁,作息混乱昼夜颠倒……这些,通通是零作为天才的独特个性。他满心期待地想为他的朔间前辈做些什么,然而——零什么都不需要他做。

他期期艾艾地向零表示:“我可以为前辈做事的。”被零笑着摸了摸头。

“吾辈知道的喏,狗狗是个好孩子。”

好孩子这种称呼,只是对付幼稚小鬼用的吧。晃牙虽然没对这样的称呼表示抗议,但未免还是有些许烦躁——他避过了零伸过来的手。零有些意外,但没把这种小事放在心上。于是矛盾在两人之间滋生,而这样的矛盾,在三个月后,在零住着的病房里,达到了顶峰——

“……狗狗?汝来了啊。汝怎么……”

病房里的零有些讶异地看着晃牙。晃牙的眼角有些红,可能是为自己担心?零胡乱地猜想着,一边驾轻就熟地安抚:“吾辈不想让狗狗担心……”

“本大爷不是狗。”

“狗……呃,晃牙?”

“本大爷不是狗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这一次他看起来稍稍平静下来了,“朔间前辈,我不是你养着的宠物。”

零失笑:“晃牙当然不是吾辈的宠物了。晃牙是……”

“是什么呢?”

零张了张嘴,突然顿住了。

对于自己来说,晃牙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?

“是因为本大爷太弱小了吗。”

晃牙没有理会零的异样,只是攥紧了拳头:“我知道朔间前辈一直有好好地照顾我,我也知道虽然我是恶魔,但确实不算强大……”

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:“但为什么不跟我说?你明明知道本……我和你签订了契约,是可以帮你的啊!让本大爷帮你啊!”

面前的少年眼尾发红:“本大爷……不是你的宠物啊!混蛋!”

少年的下唇被尖锐的犬齿咬得发白,他用袖子狠狠地抹了把眼睛,转身摔门而去。

零看着还在颤动的门板发愣。他张了张嘴,又闭上,重新躺回了床上。

他想着要休息一下,至少精神放松能够让伤处更快复原。但闭上眼,脑海中总会浮现出晃牙通红的双眼。他在不触动伤处的范围内烦了好几次身,却也没能改善多少。最后他还是睁开了双眼,看向天花板,耳边响起了晃牙临走前的那声“混蛋”。

朔间零几乎没有被人骂过“混蛋”。他向来魅力十足,风度翩翩,对所有人都有着绝对的吸引力。但晃牙红着眼眶,气息不稳地骂他的样子让他的心中陡然一动。他下意识忽略了这个词的意味。

明明……

他叹了口气,试图排空脑内的画面。然而脑海里的念头纷纷扰扰,犹如匆匆驶过的火车,一节接一节地呼啸而过。末班车是这样一个念头:不知狗狗还会不会再来。

 

零摔伤入院的消息很快就被他的朋友们知道了。从早上开始,他几乎没有消停的时间,甚至会有小护士红着脸来找他签名。他都一一答应了下来,和朋友的谈话也看不出有什么不同,直到涉带着玫瑰,高调地从窗口进入他的病房:“Amazing!零,我还以为你这样的人是永远不会因为意外而出事的!现在你却在这里,这也算是一个奇迹吧!”

零无奈地看着他:“日日树君还真是老样子喏……汝不是还在国外表演?”

涉把假面摘了下来,神秘地眨了眨眼:“可不要小瞧任何一个魔术师,这个世界可是充满了奇迹的~话说回来,零,”涉有些好奇地凑近他,“你是不是有什么奇遇?”

“奇遇?”零讶异,“汝怎么会这么说?”

“‘魔术’和‘神秘’总是有些联系的。至于其他的,可就需要你自己去想了呢。”涉摇了摇手指,突然笑了出来,“比如今天的零的心情,和玫瑰倒是很一致!”

玫瑰……啊。

涉并没有待很久,他离开之后,病房里终于清静了下来。零松了口气,闭上了眼睛,注意力却集中在了耳朵上。来来往往的人,纷杂的声音。没过多久,人群中出现了一个莽撞的少年的脚步声。他在心里默数,三、二、一,房门打开——

“……混蛋!你怎么还没动静!”

少年气势汹汹地站在他的病床前:“本大爷不是昨天就跟你说了吗!你还想不想好起来哈——哈啾!”

晃牙不受控制地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直到用手捂住鼻子才有些好转:“怎么回事……”他瞥了一眼地上的玫瑰,顿时没了刚来到时的气魄,“口罩——有没有口罩,本大爷……”

“这里喏。”

零适时递上了一个新的一次性口罩,这一个小意外才正式结束。晃牙吸了吸鼻子,刚才的气势也没了:“……怎么地上这么多玫瑰。”

“是吾辈的朋友来看望吾辈留下来的喏。狗狗有花粉症?”

“是啊。”晃牙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,“你怎么还没许愿,这可是你自己的身体。”

零有些无奈地看着晃牙:“汝不是到现在才来吗?吾辈怎么跟你说……”

“又不是一定要见到面才能说的!”

“喔?是这样吗?吾辈不知道喏。”

“你!”

晃牙说不过零,只好忿忿地在床边坐下。病房里沉默了许久,一直到太阳西斜,零突然开口了:“如果想要狗狗帮忙恢复,吾辈该怎么做?”

晃牙终于看向了零,但随即又移开了视线。他撇了撇嘴:“就在心里想好就可以了,本大爷接收得到你的愿望,不过具体是什么愿望本大爷倒是不会知道的。愿望要在零点后才会开始兑现。”

“那……总之,谢谢狗狗了。”零抬手摸了摸晃牙的头,但这次晃牙没有忍耐,直接把他的手拍了下来,零笑了笑,岔开了话题,“说起来,吾辈实在是吃不惯医院的饭菜喏。狗狗能帮吾辈带点番茄汁回来吗?”

 

差不多是从那时开始,晃牙对零的态度完全改变了,最明显的就是称呼。在晃牙骂出那一句“混蛋”之后,他再没有像以前那样拘谨地称呼他为“朔间前辈”。混蛋、混蛋、吸血鬼混蛋——吸血鬼这个称呼是他在照顾零的时候,为了讽刺零混乱颠倒的作息和睡棺材的怪癖才起的,却发现这个称呼配上“混蛋”两个字意外地顺口。但更重要的是,零根本没有在意他的称呼,只是每天悠然自若地接受他的照顾,全然不把他恶劣的态度放在心上。

晃牙也觉得自己较这个劲没意思。但已经开了这个头,再收回又很难了。他干脆顺其自然,继续这样的态度——过了很久,他再想起这个时候,突然意识到这样的称呼不仅仅是意味着不敬,还更多意味着亲昵。

只是那时两人都毫无所觉。

不过,那样的冲突之后,他们的关系确实比原来亲近了一些。晃牙原本只是空担着个生活助理的名头,现在总算有在做事了。做饭、陪床甚至按摩——他确实聪明,明明都是第一次尝试,也都能做得像模像样。零的伤从许愿那天的零点过后就开始迅速恢复,不过,即便如此,医生也还是建议他要再留下一个星期来观察。

经纪人薰过来看他时打趣道:“还真是想不到。朔间你被照顾得很好嘛,感觉你比平时还要精神一些呢?难道是有爱情的滋润?”

零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番茄汁:“薰君这种恋爱至上主义的思想还是没变喏……吾辈现在的状态,可是付出了下地狱的代价的。”

“……”饶是熟知自家艺人奇思妙想的薰,也小小地凝噎了一下。

“吸血鬼混蛋,你要的那个牌子没货了,本大爷给你买了别的——”粗暴地推开门后才发现房间里不止零一个人,晃牙愣了愣,跟薰打了声招呼,“羽风……先生。”

薰应了一声,不动声色地转了话题:“那么医生的意思是你后天就可以出院了?那还能继续排练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零看向晃牙,挑了挑眉,“反正,就算有什么问题,吾辈的狗狗都会为吾辈解决的,不是吗?”

“你!”晃牙气急,“本大爷才懒得管你啊!”

“总之,”零故意无视了晃牙的咆哮,看向了薰,“这段时间麻烦薰君了喏,辛苦了。”

薰叹了口气:“如果可以我还真的不想和你们见面……嘛,不过算了,”他站了起来,扬了扬手机,“待会儿要和安子见面,我就先走了~”

“薰君,可不要说得好像汝和小姑娘在约会一样喏?”

“……你一定要说出来吗!”

薰终于离开了病房。随着门关上时发出的“咔哒”声,病房里的气氛又变得有些微妙。晃牙坐在床沿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零说有什么问题还可以找自己。这听起来就像是随口一提的玩笑,但他不知为何,对这句话莫名有些在意。

 

“对了狗狗,”在晃牙胡思乱想之际,零终于把自己的午餐解决掉了,“汝似乎还没来过吾辈的演唱会?以前是只能看一些模糊的影像吧?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晃牙有些疑惑地看向零,“怎么了?”

零没有立即答话。他起身从旁边的抽屉处拿出一张票,递给晃牙,又坐回了椅子上:“不管怎样,狗狗也从观众席那里看一次吾辈的表演吧。狗狗最近表现得很好,这个就当做是奖金了喏。”

晃牙撇了撇嘴,扭过了头:“既然这样,本大爷就收下了。”

零揉了揉晃牙的头发:“那就好。那吾辈再向狗狗许个愿。”

“……什么。”

“就,”零顿了一下,才给出回答,“就许希望吾辈的演唱会成功的愿吧。怎么样?这个可以吧?”

晃牙有些不解地看向零:“是可以。但没必要吧?这可是你的演唱会,当然会成功的啊。”

零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,随后又回归了平静:“即便如此,吾辈还是希望狗狗能给它上一重保险喏。狗狗不愿意吗?”

“怎么可能不愿意。”晃牙直视着零的眼睛,“这可是你的演唱会,本大爷怎么可能不愿意。”

评论
热度 ( 9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子猫烧须 | Powered by LOFTER